四歪不是4Y吗

我是四歪。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络写手

原创短篇be

沈初雨视角

景清四年,我爹进官恳求圣上将我嫁于八皇子,原本八皇子拒绝了,可怎知我爹竟用朝政威胁他,最后他答应了。

虽然我与他是圣上赐婚、拜过天地。但我知道他不爱我,他爱的那个人是白府四小姐——白思兮,也是他心尖上的白月光。

成婚那日夜晚,他醉醺醺地来到我寝居,手中还有酒瓶子。忽然间他猛地走过来把我推倒在床上,酒瓶子也不知被他扔到了哪里。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就疯狂地撕扯我的衣服。蜀锦,金丝蚕质地的婚衣就这样被他撕成条状物扔在地上。泪水朦胧中我听到他喊了声“兮兮”。不知是我听错了还是什么。

这场欢爱中,他越用力,我脸颊上的泪水就越发的多.

“兮兮,别哭”

我怔住了,我突然间明白了刚才我没听错,明白了他想完成这场欢爱的人不是我,他想完或这场婚礼的人也不是我,是白思兮。

隔日的清晨,我是被他发怒的声音给吵醒的。他命人把我关到偏殿,让府里上下的人见到我不必行王妃之礼,更不让人叫我王妃,只需叫我沈小姐就行。

几日后的一个圆月之夜,我在给月季浇水。清闲之中我听到清含(婢女)说“王爷”。我知道他来了,也只有在喝醉之后他才会来找我,把我认成他的兮兮。

在他进来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眼睛腥红的,眼角似乎还有泪花。他摇晃着眼看就要倒下,我连忙过去扶住他。他垂着头搭在我肩上低声着说:“兮兮,你不要走,你别丢下我,兮兮…”

欢爱之夜,他一如既往地对着我叫“兮兮”这个名字。

那夜之后,他便没来找过我。

一次,我与清含闲聊中得知白思兮在他来找我的那夜割脱自杀了,说是受不了八皇子与我成婚。也难怪那夜他在我耳边反复地说着“兮兮,不要走”

景清五年三月十四那日,我有了身孕。这件事只有我,大夫、清含知道。但不知怎的走漏了风声,被他知道了。他来到偏殿中逼着我喝下堕胎药。我不喝他便用我的家人威胁我。我没有办法,只好喝下,我不能让我阿爹,阿娘他们出事。他临走时又我说了一句:“沈初雨,你爹当初也是这么威胁我娶你的,等着吧后面还有你受的.”

我闭了眼昏了过去,睡梦中我看到两个小孩子笑着说:“阿娘,你为什么不要我们?阿娘”

然后又变成了白思兮的脸:“沈小姐,我求求你,求你把八皇子还给我.”

最后是八皇子:“沈初雨,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 本王之后还要让你家破人亡!”

第三日早晨,我从梦中惊醒过来,看到一旁的清含正在揉洗面巾中,我连忙扯着她问:“清含,我的孩子呢?他们是不是已经出生了?快抱过来给我看看。”

“小姐…你孩子他们已经流掉了…”

“不,怎么可能! 我刚还梦见他们叫我阿娘呢!清含,你在骗我对不对?”

“小姐……”

我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敢面对。不敢面对也不敢相信他亲手杀了他的孩子。但是事实就摆在我面前。

我就这么浑浑噩的过了一年。这一年中他来看过我几次, 他也问过我好不好, 但我每次都不回答他,只是看着旁边的月季枯了又开,开了又枯。

时间就这么过着,我的心也越来越凉。

“听说了吗?今儿早皇上下令将沈家满门抄拆了!(除了沈初雨)”

“哪个沈家?”

“这天下还有几个能被皇上下令的沈家?

这段话就像毫无阻拦似的钻进我的耳中,我一点儿也不敢相信我阿爹怎么可能…沈家怎么可能……

“不可能吧? 沈丞相可是朝中重臣,辅佐过先帝文扶着景清帝上位呢;再者那沈家世代都是朝廷重臣!”

“怎么不可能!还不是因为……沈小姐…好.”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些婢女口中陷害我阿爹与沈府的人就是八皇子。我便试探着问那个婢女:“陷害我阿爹与沈府的是不是八王爷(八皇子)?

“是不是!?”

那个婢女越不发声,我就越敢笃定那人就是八皇子

我从来都不敢相信他真的会那么做,从来没有.….

我慌了,我连忙跑去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回答我了。

他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沈初雨。如果不是你,兮兮就不会死,而你那腹中里的孩子也不会被我流掉甚至不会来到这个世上;你的家人,沈府也不会受此牵连,你现在哪儿来的资格质问我?”

是啊,我又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呢?如果不是因为我,白四小姐也不会死;我的孩子也不会..还有阿爹阿娘以及沈府上下的人也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清含.下雪了啊,我有点累了.”

“沈小姐……”

回去的时候我大病了一场,梦里总是那些人,但这次又增加了阿爹阿娘和沈府里的人。

“阿爹,阿娘不要走!不要丢下初雨,初雨知错了.”

那我醒来后便一直疯颠颠地,还总是看见阿爹、阿娘和我的孩子。清含那小丫头还偷偷背着我抹泪好几次呢,她还以为我不知道哎。真搞不懂她在哭什么。我现在可开心了有很多人陪着我。

言安言乐(沈初雨流掉的孩子)生辰那天,我与我的阿爹,阿娘正陪着他们吃晚饭。可吃着吃着,他们好像都不在了,我的身旁椅子上也没有人坐着。我突然清醒了过来。阿爹阿娘,言安还有言乐早已经不在了啊。

“清含,我突然有点儿想吃昨儿的桂花糕了,你可否替我去厨屋拿来?我转过身对后边儿的清含说着。

“好的.小姐,奴婢这就去”

清含走后我从来到书桌,提笔(内容见下):

王爷:

妾,有些累了。昨儿妾梦见我阿爹,阿娘和我们的孩了。他们让妾去寻他们,陪他们吃顿饭。王爷,妾走了。放王爷您自由了。王爷安好。

                                                                                                   妾           

写完后,我便向衣橱走去,取出我与他成婚那的拜堂的婚衣(与上文婚衣不是同一件),我为自己描了个妆,梳好发髻。一步步向庭院中走去, 走到那口井边便停下了。

“阿爹, 阿娘,言安,言乐,我来找你们了”

说罢, 我就去找他们了。水淹没了我。朦胧之中我看见了阿爹他们在门口等着我回去吃晚饭给言安、言乐庆生。

“小姐!沈小姐!来人呐,快去找王爷,沈小姐跳井了!”

王爷,白四小姐的命我还清了。若有来世,我定不会同意那桩婚事。

评论(2)

热度(7)